冰快

结冰的冰,快乐的快。

【花秀】肆.不断向前的历史车轮

“记得以前留辫子比你长,踢毽子比你高的小花哥哥吗?”

我问秀秀。

霍老太死了,我见秀秀对着棺材跪了三天。九门里来祭奠的人很多,没人知道这生前称得上风华绝代的霍老太居然连死,都没能带回来全尸。只有剩下来的一颗头,满脸惊恐。

终于七日过去,秀秀方肯出来,不再只是跪在灵堂前一言不发。我现在来见她,必须要告诉我的小姑娘,以后可就是霍家当家了。

我接着说:“那个小花哥哥,现在也依旧能笑的开朗,他知道要接受和面对的,九门的命运。秀秀其实也什么都知道的,只是一切都来的早了一些。”

秀秀在我说完的瞬间,眼泪就涌了出来,抽噎着,低声啜泣,到最后在我怀里嚎啕大哭。我一言不发。身在九门,生不由己。

当时我就知道,秀秀这般精明能干,只是少了缓冲的时间罢了。果然,现在,在吴邪计划开始的时候,我把锁着解家所有家产的钥匙交给她的时候,她一脸坚定,欣欣向荣。我心说:我的小姑娘,别看身躯娇小,气场是真够强。我笑道:

“等我凯旋。”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